Saturday, February 18, 2012

寫給高中同學前妻的一封信


很冒昧的寫了這封信,如果這封信激起了您不滿的情緒,我得先跟您道歉。在您停止讀下去之前,我得先跟您介紹我自己,至少,您還可以知道我不是個騙子。

我跟您沒有交集,我的名字叫做劉申白,與您的前夫是高中同學。在過去的某一段時間裡,我一直想要跟我的高中同學聯繫,鄒東皓是我想要聯絡的一個,因為他是我少數談得來的同學。奈何,當時網絡上的資訊無法讓我找到他的消息。

高中畢業後,東皓去讀了成功大學,我讀的是軍校,所以就失聯了。當我從網上得知東皓已經去世,除了非常的驚訝之外,也為世事的無常感到痛心。從資料2 裡得知東皓有一個女兒叫芸心,後來找到的資料就是您的網誌“我是鄒芸心的媽媽”。文中表示您是單親媽媽,可是又跟資料2裡的名字對不起來。後來再拜讀了您的網誌“我的前半生”,頗為感動,也非常敬佩您這麽多年來的堅強。

會寫這一封信,也是跟前面提到的“世事無常”有關。前兩天,有一位高中同學 顧澄醫師,在二月四日因腦溢血故世,這才引起了我更想尋找失聯的朋友。結果為了要找東皓的消息,在“黃登科的家”裡看到了顧澄原來是當年東皓的班長,更加的哭笑不得。

從網上得知您的女兒已經找到了美滿的歸宿,我也在您的臉書上看到了她結婚的相片, 很是高興。

誠如我所說的,如果攪擾到您不愉快的記憶,我為我的冒失感到抱歉。
祝福您,有個愉快而美好的未來。

劉申白 敬上02/17/2012

參考資料:有關東皓的所有消息,都是今天從網絡上搜尋來的。

1.          天主教高雄教區耶穌聖名堂

2.         世事漫隨流水 算來夢裡浮生 醉香路穩宜頻道 此外不堪行
            那個鄒東皓 by 朱伯陶 1998.12.21

3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是鄒芸心的媽媽

4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黃登科的家 嘉義高中 初三(十一)班

2 comments:

  1. 申白:
    我已經把本文放入黃登科的家 嘉義高中 初三(十一)班
    http://www.gotoeusa.com/arco/j3-11.htm
    鄒東皓的連結,謝謝您的思念及細心,希望他在天之靈也得到安慰

    黃登科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