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30, 2014

過戶限而屐齒折


昨天,相片已經準備好了,忘了貼了。以網絡小說的說法,斷更就是破了金身,所以我的 Project 365 也破了金身。


到底為什麼呢?就因為劉兒子從藍帶 Le Cordon Bleu 畢業了,我在網上貼了一張他的畢業照,每一次 FB 有提示,就點進去看,一直到深夜。這也許是跟 “過戶限而屐齒折” 的情形完全一樣吧!

當時,因為劉兒子的性格,我們把他帶來了美國,總希望,在美國這種自由的教育環境下,能讓劉兒子能夠均衡發展;但是,也就因為這種開放、自由的環境,使得他在教育及事業上走得磕磕絆絆。

我一向對劉兒子很嚴厲,在他有好的表現的時候,也沒有給他實質上的獎勵,就連口頭上的獎勵都沒有,如果有的話,大概也只是:還不錯吧!而做錯事情的時候,那一定是打罵加身。雖然我們也是這樣長大的,可是在劉兒子成長的過程當中,我卻沒有正確的心態、認知及做法,劉兒子這一路走來也蠻辛苦的。今天,他能有這種成就,這都是靠著他自己的努力。當時,他一邊讀書,一邊打工的狠勁,我們也都看在眼裡。

雖然很老套,但是,我真的以劉兒子為榮!希望他以後的事業能一帆風順。

大牛 2014-07-31 於台北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