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December 8, 2014

你今天照了什麼?

2014/12/08 的上午,微雨,我走進了大安森林公園獵景。

我看到了紅紅的枋榔樹葉

我看到了自然的更替

我看到了災後的凋零

我看到了佇立在寒風中地瑟縮

當相機裡裝著這些相片的時候,邊上有人問:你今天照到了什麽嗎?
我問:妳等一下也要照嗎?
她回答:不是。
我還是把剛才的那些景象描述了一遍。

她接著說:我剛才看到翠鳥。
我傻傻地問著:在那裡?
她遲疑了一會兒後,用手比劃了一下,
我說:哦,就在這一塊兒,是吧?
她點點頭,我說了聲:謝謝。

我把昂起的頭低下,開始追尋翠鳥的踪跡,然後,

我看到了大白鷺起飛的剎那

可是,我還是比較喜歡殘留在梢頭的破碎。

雖然在同一片的綠色裡,我們是不同路的,我照的是感覺。

大牛 2014/12/09 記於 台北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