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7, 2015

青天白日滿地紅


剛才在 FB 上的對話:

A: ㄧ群用水泥做的腦袋⋯嘖嘖⋯
我:
年輕時,隊長說我們是一腦袋大便,血管裡面流的都是尿。
B: 呃!
我:那時候是職業軍人:合理的教育是訓練,不合理的教育是磨練。

當一個職業軍人真苦,從入伍訓練,到學校裡的軍事訓練,犯了錯被罰旅禁足等等,當中的訓練及磨練無數,畢業後的種種不提也罷,總之,當一個職業軍人很苦。所以,到了可以退伍的時候就離開了,可是對這片土地的歸屬感卻依然不變。看到國慶期間,主要的道路上都插滿了國旗,心中感慨萬分。

當國旗升起,“山川壯麗、物產豐隆” 的樂聲就會在腦海裡響起,不論如何,這個國家還是自己的國家,我以她為榮。
我深信,當這一面旗子升起的時候,明天一定會更好。

大牛 2015/10/07

附註:犯了錯被罰禁足是指其他同學,我在三年級的下學期,學長告訴我說,反正下學期我一定能當上幹部,不知道旅禁足是不行滴,這一周就留下來實習一番,如此這般就有了旅禁足的經驗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