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13, 2020

原生家庭的苦

 

 

今天在臉書貼了這個圖片,為文如下:
1973年的九月一日,我在中壢龍崗的第一士校開始了我的入伍訓練,0915是第一個懇親日,媽媽必須照顧父親,所以,我誰都沒通知,就這樣子渡過了十一周。

突然想起來,我這前半生都是以不增加家裏的麻煩為考量,這麽多年來都是這麽走過來的。

父親在我九歲的那年,因飛機失事導致脊椎受傷而半身不遂,媽媽除了上班之外,所有的時間都在照顧爸爸,同時還得照顧我們三個小孩。

這麽多年來,爸爸苦、媽媽也苦,大家都苦;媽媽忍氣吞聲,總是勸我們,爸爸是個病人,我們都得讓著他。當第三代出世以後,這種苦還在延續著,一直到現在。

大家都在熬著,也許等第二代的人都走光了,這種苦就不會再延續下去了。

 沒有怨嘆,這只是一個軍人家庭的悲哀而已。

2020 1213 牛記錄於 苗栗 青青草原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