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15, 2021

開玩笑的話

 

昨天去打疫苗,因為第一次到那個診所,就得填基本資料,護理師將空白表格拿給我,填了一半以後,我抬頭跟領導說:如果我不識字的話怎麼辦?領導白了我一眼。過了一會兒,一位老先生也來打疫苗,我跟領導說:那位先生就是護理師幫忙填寫資料的。領導就鄭重警告我說:不要在公共場所開這種玩笑,你的玩笑,也許是別人心中永遠的痛。


年輕的時候,有人提到皮膚比較黑,當時就開玩笑說:大概你媽媽生你的時候停電。結果今天聽到一首歌,裡面就有這個歌詞,當他出生的時候沒有出太陽(這是一首黑人唱的歌),一時間覺得好難過,我真的不會再開這種玩笑了。



大牛 2021 0716 于台北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