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ugust 7, 2015

由小見大


昨天(2015/08/07 週五)是唬嚨團固定出遊的日子,大病以後,體力一直沒有完全恢復,恐怕自己沒法健行,週五的早上就跑到集合地點,心中決定等打完招呼後就打道回府。

從團裡的組群中就知道莊大哥要帶德國小帥哥來參加,小帥哥是莊大哥及范姐的外孫。到了現場,莊大哥怕他被冷落了,要我找帥哥聊天。我不知該聊些什麼,也就沒開口,小帥哥也覺得無聊,就在花台邊坐了下來。後來想想,也不需刻意地聊些什麼,反正就是聊天嘛。

可是當我一開口,小帥哥馬上從花台邊站了起來,面對我開始交談,就這麼一個小動作,使我十分感動,小帥哥是我們的小輩,當長輩跟他說話,他馬上就站起來,這是一個從心眼裡發出的一個自然動作,其中所代表的意義就是,這個小帥哥的家教很好。

莊大哥、范姐:請你們一定要告訴你們的女婿,告訴他,他是多麼地幸福,能娶到這麼好的老婆,能把他的下一代教導得這麽好,你們也要以祖欣為榮,能有這麼好的女兒,真為你們高興,這真是最好的父親節禮物。

大牛記於風雨交加的台北 2015/08/08

附註:誤會,誤會,不是祖欣的兒子。不過,這個小孩的家教確實是很好。

1 comment:

  1. 原文如上,現修改為:
    昨天(2015/08/07 週五)是唬嚨團固定出遊的日子,大病以後,體力一直沒有完全恢復,恐怕自己沒法健行,週五的早上就跑到集合地點,心中決定等打完招呼後就打道回府。

    從團裡的組群中就知道莊大哥要帶一位德國小帥哥來參加,小帥哥應該是莊大哥女兒朋友的小孩。到了現場,莊大哥怕他被冷落了,要我找帥哥聊天。我不知該聊些什麼,也就沒開口,小帥哥也覺得無聊,就在花台邊坐了下來。後來想想,也不需刻意地聊些什麼,反正就是聊天嘛。

    可是當我一開口,小帥哥馬上從花台邊站了起來,面對我開始交談,就這麼一個小動作,使我十分感動,小帥哥是我們的小輩,當長輩跟他說話,他馬上就站起來,這是一個從心眼裡發出的一個自然動作,其中所代表的意義就是,這個小帥哥的家教很好。

    莊大哥、范姐:請你們一定要告訴帥哥的父母,告訴他們,他們能把下一代教導得這麽好,真的很成功。

    大牛修正於 2015/08/09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