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12, 2016

如果


朋友在網上寫著:如果你擦亮了神燈,你要許哪三個願望?
我以前有想過這個問題,其實那時候我是以小主管的身份要同事們想想看自己的愿望是什么,然后我也分享了我的看法。我不記得有沒有把這一段故事寫下來,不過,沒關系,現在寫也還來得及。

用了這一張圖,主要是因為這個題目很需要時間思考一番,所以點一根蠟燭,比較容易進入那種很空泛的領域。

當人們獲得了三個愿望,通常在第一時間,小我的思想會占據全部的空間,有人要洋房、美鈔、嬌妻、帥哥、華服、美車,等等。

這個時候,精靈跳進來說:剛才你的那些愿望都不算,重新想想看,然后再提出來。

於是,大我的思想可能會浮上來,有人會希望這個世界沒有戰爭,Peace on Earth,有人會希望人人都能吃飽飯,人人都能夠接受良好的教育,有人也會希望能夠有足夠的能力去賺很多的錢(這個跟大我無關,屬于濃縮型的希望)。

精靈又說了:這些也不算,再想想看。

-- 以下角色改為第一人稱,因為這是我的想法 --

我那個時候考慮了一會兒,然后告訴精靈說:我希望你能夠回去,這些愿望我都不要了,謝謝你給我這個機會認識自己。

大牛 2016-07-13 記錄以前想過的一個問題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