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18, 2016

別扭

以前剛到美國的時候,對於他們的問候很不適應: How are you? I’m fine, thank you. How about you? . .. ... so on and so forth . .. ... 這個 “How are you?” 也只不過是一個問候語而已,可是這一句話在他們的日常生活當中,已經變成了一種基本應對的模式,很不“誠心”,剛開始的時候,我連應答都很別扭。可是經過了二十幾年的適應,現在也是應答如流,可是卻沒有一點溫情在裡面,很是可悲。
回到了臺灣,當別人問我“你好嗎?”的時候,我的回答是:很好,還在呼吸。對方往往會覺得我的回答很詭異,可是,到了這個年歲,經過了心臟繞道手術,差一點換肝,能活著正常地呼吸,就是一種福分。大牛2016/09/19 記于北投復興崗 后記:選這一張圖,是因為我往往也看不清自己,就讓它糊里糊涂的過去吧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