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October 25, 2020

智慧人大有能力


這是箴言 Proverbs 24:5 的經句,智 慧 人 大 有 能 力 . 有 知 識 的 人 、 力 上 加 力
因爲有大智慧、大能力,所以不怕把這種智慧傳達下去或是用大智慧、大能力去影響周邊的人;
就因爲是有大智慧、大能力也就不怕 晉弓楚得 的現象發生,因爲所傳授的,都是對人類,對社會有益的。

以前在當小組長的時候,帶了一堆 programmers,別人來請教的時候,我都是盡力地去教導、去解決問題,有一次,別人問我:爲什麽別人找我幫忙或請教的時候,我都願意教導他們。我説,因爲我不怕教會了他們,他們會反過來把我淘汰,因爲,我跟他們不在一個水平。當時,問話的人一臉困惑,我也沒更深一步的解釋,反正就這麽一回事吧!

反觀周邊各式各樣出現的人物,能具有這種大智慧、大能力的大有人在,很可惜,這些人並不太有耐心及愛心,也許不願意教導的原因在于:教者及被教者不在一個水平,或是教者已經沒有那份心了,反正也就這個樣兒,沒啥好抱怨的。

武漢肺炎 (對不起,不應該稱爲武漢肺炎),COVID-19 肆虐已久,明天會是個什麽樣子還不好説,現在談 有教無類,好像太高大上了,就醬紫啦!

大牛 20200221 于臺北

p.s. 純粹是看到今天經句的吐槽,勿怪,勿怪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