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25, 2020

筆記

 

附注:放這張相片是反諷自己高中及大學時期的淺薄。

學弟貼了一則要學生繳交學習心得的貼文,突然記起以前的一些事情:
 
我在高中的時候就養成了 爛筆頭 的習慣,不管老師在課堂上講什麽,都會記錄起來,所以在回溯上課老師講了什麽,總是會有印象,很可惜在高中及大學時代沒有再整理筆記的習慣,只有在研究所的時候(在米國36歲讀碩士的時候),那時只有我這個大齡的外籍學生,也沒有朋友在邊上幫襯,所以就拼了命的K書,整理出來的筆記工整漂亮,後來整本被別人借去影印存檔,還記得那門課叫做 Software Engineering and Project Management. 借去 copy 的人還是老外,真是頗有面子。這個老外是後來職場上的同事,因爲提到 Project Management 的某項專有名詞,我説了以後他沒聽懂,我就借給他看我以前寫的筆記,他要了我的 permission 以後,就把整本筆記 copy 走了。
 
2020 1126 大牛記錄于臺北
 
當時提到的名詞是在專案管理的時候有幾個 Model,Water fall management 以及 Spiral management. (這些都是快三十年前的事情了,居然現在還記得)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