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24, 2005

走過死蔭的幽谷

有一首歌叫做我是主羊,歌詞中寫著:主領我到青草地,安歇在溪水旁,黃昏時,主與我一路同行。這首歌從小就開始唱,給我的感覺只是旋律優美,曲調清新而已。有一天在回家的路上,聽著“自找麻煩,樂趣無窮",反反覆覆的聽著林哥在這段耕者心末段所講的話。當林哥看著心中所嚮往的一切,逐漸落實,環繞左右的一切美夢,逐步成真,感慨的說,沒有一件事要比做義工更好。當林哥提到宇宙光在未來的發展上,需要更多的義工參與。我的心跟著回應:我願意,我也很樂意。我是主羊這首歌突然在心中響起,但是我歌不成聲,因為已經淚流滿面,這是喜悅的眼淚,因為我走過死蔭的幽谷。

在過去,常常有人會問,你是基督徒嗎?那時總是延遲了幾秒,然後才回答。到了美國後,就比較圓滑,當別人問我是不是基督徒?總是以為什麼如此問 Why ask?來 做為解答。原來我一直以逃避的心態來面對這個問題。會去教堂,也是因為家庭的因素,從小開始,就參加了詩班、青年團契,受了洗,做了聖壇侍從,又參加了更 多的詩班。以做事情的觀點來看,我也做了不少的服事。但是,也因為家庭的因素,我們回家以後,從來沒有禱告,也從來沒有謝飯,好像我們在教堂裏才是基督徒 似的。再加上我在成長的過程中,把自己的心閉鎖了起來,所以我會對身為基督徒而感到懷疑。

由 於自己心靈的閉鎖,所以一路走來,所有的喜怒哀樂與心靈上的波動,都往肚裡吞。不但沒有人能與我共享,我也不願意去找人分享。內心的孤單與寂寞和外在的飛 揚拔扈毫無交集,唯一的跡象就是這飛揚拔扈,其實只是自卑心理對自己下的保護色。不論面對任何事物或人,都以冷眼旁觀的灰色心理對待。回想起來,苦嗎?也 許,但是我認為,一段沒有色彩的日子比較適合吧!

感謝主,藉著宇宙光同工的所作所為,使我感受到主的大能,讓我走出了死蔭的幽谷。同時,也使我能放下身段,把自己的身心交托出來,一步一步的隨主行。詩篇231-4節: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,我必不至缺乏。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、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。他使我的靈魂甦醒、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。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、也不怕遭害,因為你與我同在,你的杖、你的竿、都安慰我。

感謝讚美主! ---- 大牛 2005/01/24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