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18, 2005

沉寂了二十年的筆

由於以歌會友機緣,使我重拾起沉寂了二十年的筆;拾起筆只是一種表象,重要的是心的覺醒

二十多年前,內人已經懷了八個月的小孩,經多方証明,肚裏的小孩髗骨發育不全,而以人工流產的方式引產出來。這個傷痛我們一直沒有處理,直到去年(2004)為 參加夫婦懇談會擔任分享夫婦,經由指導員的引導,才讓我們暸解到這個傷痛一直存在著,同時由於這個傷痛,也造成了許多負面情緒的發生。當時,在小孩被引產 之後,我們的生活又回復到上班的常例形態,彷彿什麼事情都沒發生過。等過了一段日子,我終於將我的感受付諸於文字,當文章得不到認同及安慰時,我把稿紙撕 了,二十年來再也沒有寫過片言隻字關於內心的感受,我的心也就藏得更深了一些。

我與妻子是參加北美地區第五屆的夫婦懇談會。第二年,就有人邀請我們擔任分享夫婦,當時,我就以本身的根基都不穩固,如何能擔任這份工作而拒絕了。當去年又被邀請擔任分享夫婦時,我想都沒想就答應了,內人還很訝異,因為只要是這類的事情,我總是不答應的。從準備期間開始,一直到懇談會的結束,都有同工代禱, 整個分享的過程當然是很完滿的結束了,但是,對我而言,只是在心靈上剛準備好了一塊土地,想種點東西回饋給這一群人而已。

研讀了宇宙光三十週年的感恩見證集,聽了歌以載道及有聲雜誌後,我知道了我可以為主做工的方向,於是我把種子種了下去,打開了心房,誠心的接納主的恩典,希望這顆種子能發芽、成長茁壯。路加福音811種子就是 神的道。15節:那落在好土裏的、就是人聽了道、持守在誠實善良的心裏、並且忍耐著結實。

讓我們能藉著上主的大能,恃續地澆灌種下去的種子,使世人都能得享主的福音。

---- 2005/01/18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