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5, 2005

以歌會友後的雜感

經過了短 短兩週的大陸之旅,從忙亂之中回到了美國。這一次去大陸,主要是參加兩岸三地以歌會友的活動,參加的人員包括了臺北愛心合唱團、美國大地合唱團、福州大學 晚霞合唱團,以及廈門大學校友會合唱團。在練唱及演出之間的空檔,臺北愛心團及美國大地團的朋友就安排了一些旅遊活動,由於都是團體活動,進退都在一起, 所以就很快的打成了一片。

臺北愛心團的團員大部份是基督教宇宙光全人關懷機構的同工、眷屬或是朋友,經過這麼多天的相處,也就慢慢地互相熟悉起來。這個過程中,由陌生到相識,從相識到想要深入瞭解宇宙光在做什麼。在臺北停留的兩天當中,就抽空拜訪了宇宙光在臺北的辦公室。到了那裡,除了濃濃的友情薰人欲醉,還有咖啡和阿吉仔餅的點綴,臨走時兜裏還裝著宇宙光所出版的有聲及文字的出版品。其中包括林哥送的選輯,容哥送的歌以載道及獨唱集,金姐送的有聲雜誌和三十週年的感恩見證集等等。除了有吃有拿之外,我對宇宙光的辦公室不禁大為感嘆,在如此有限的空間裏(同工必須學螃蟹才能進入辦公隔間),居然能為主執行這麼大的文化事工,真是值得佩服。同時要感謝盧牧師領了一幫朋友,在歲末時跟著亂竄門子,哇他西給您們一鞠躬。

回家以後,在調整時差的夜裏,我播放著歌以載道,在上下班的車裏,我播放著有聲雜誌;林哥的作品還沒有足夠的腦細胞去讀呢,只能偶而流覽一下三十週年的特刊。而僅僅是這一部份有聲及文字的訊息,就已經把我完全淹沒了。從容哥的打雜及愛唱歌的基督徒,從林哥的“還好沒早知道”,從孫叔送炭到蘭嶼母親節義演後的見證,琳梅的不務正業,小米酒的願意的心,金姐的有聲雜誌等等,就是這些文字及聲音中所包含的愛,所包含的犧牲與奉獻,將我完完全全的淹沒了。真使我這隻吃米的蟲感到慚愧,多年來的服事,也僅止於詩班而已,並沒有其他的担當。

有了雜感以後,為了要多做一點事,雜感就可以變成咱敢,也許有一天,走過的足跡也會變成咱敢的雜感了。

雜感一則,與在台北的友人共享。 ---- 大牛 2005/01/05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