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25, 2011

我心得平安

 十五美元的“鮮蠔拼盤



在公司工作了五六年了,老闆經常把“公司旅遊”掛在嘴邊,今年六月終於成行,目的地是他當年在美國第一次落腳的地方-西雅圖,在六天半的行程中,當然吃了許多山珍海味,看到了許多優美景色,也遇到了許多的朋友,可是,行程中發生了一件事,讓我警醒、讓我改正也讓我得了平安。
 
故事是發生在行程的第四天,我們從西雅圖的南邊經五號公路往北開,要經過 Bellingham Mt. Baker玩,因為早上出發的晚,一路上又走走停停,所以就在一個山窪窪裡停下來吃午飯,餐廳的名字叫做“蠔溪小築 Oyster Creek Inn”,就坐落在11號公路的邊上,餐廳雖然不靠水,但是房子背面就是小溪,落差有十幾公尺,從餐廳裡面望出去就彷彿被綠色的海洋包圍一般,再加上空氣清爽,很是舒心。

午餐的菜式沒幾樣,但是歐式的餐點還是讓人眼花繚亂,主要的特點就是新鮮的海產及蔬菜,大家一看到價錢頗貴,都選擇便宜的沙拉及湯,老闆夫人見大家不好意思 點,就兩桌各點了一個“鮮蠔拼盤”,給大家嚐嚐味道,結果要價十五元的“拼盤”,只有五隻或烤或炸的鮮蠔,扮相當然不錯(有圖為證),但是還是令人倒吸一 口冷氣,著墨了這麼多,主要是要給大家有一個菜很貴的印象。

用餐期間,大家吃的很隨意,食物也頗為美味,有些人還走到外面的小陽台去接受“芬多精”的洗禮,再加上侍者應答得體,大家都覺得還蠻值的。用餐完畢,老闆叫我去結帳,還說,吃的很爽,給個“二十趴”的小費吧。侍者給我賬單的時候說到他把“十八趴”的小費加上去了,我心想,老闆要給20,他只要18,這不是賺了嗎。我瞄了一眼價錢,$259多,我急著要上洗手間,給了信用卡就急急忙忙的去辦我要辦的事,出來以後,室內陰暗,雖然帶了老花鏡,可是還是看的不怎麼清楚,總價倒是看到了,$219多,嘿!心裡一樂,他打錯了,又賺四十,簽了單快閃吧!臨走前拿了一張卡片,當成“到此一遊”的紀念。


未來的兩天,雖然還在旅遊,可是心情起起伏伏,總沒有想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。到了臨走的前一個晚上,仔細的再想了一遍,$219 的“十八趴”正好是四十元左右,不就是我認為賺了的錢嗎?不是他打錯了,而是我忘了給小費了。還好,拿了一張“到此一遊”的卡片,可以打個電話去說明一下。

旅遊最後的半天,趁著大家遊華大校園的時候,給餐廳打了一個電話,剛開始我還很仔細的解釋我們是什麽樣的團體,在什麼時候吃的午飯,對方表示她完全知道我在說什麼,她也知道那張沒給小費的單子,因為她就是餐廳的出納。在給了我的信 用卡號之後,我還特別交代這個小費是要給那個瘦瘦高高的侍者的,我請她幫我向那個侍者說聲抱歉,她卻回答說:非常感謝我能打電話回來彌補這個遺憾,很少人 會這麼做的。我很慚愧,為了貪小便宜,沒有把賬單看清楚就逃走了,這是染在我心靈上的污垢,還好我把它想通了,把這個錯誤彌補過來。做完了這件事後,心情 很輕鬆。做錯事的時候,心裡總有負擔,就是放不下來,只有真心懺悔、改過,才能得真正的安寧。寫到這裡,有一首歌在心中響起“It Is Well With My Soul 我心得安寧。求主能潔淨我的心,使我能免於過錯,更懇求主賜給我智慧,使我在犯了過錯的時後,能及時悔改,Amen!      大牛寫於2011-6-28

1 comment:

  1. 做錯事了首要能面對它,get it strait, 在人在神的面前才能得到平安。感謝主的救贖和賜給我們真平安。

    ReplyDelete